学校首页

学院第一届英日韩文学热点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5-07-02

626日下午,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英日韩文学热点论坛。学院英语系石艳玲副教授、日语系邵艳萍副教授及韩语系周磊博士先后做了专题报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学术型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

石艳玲副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对于英美文学领域中的十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概括性发言。之后,通过对近年来英美文学类国家社科立项项目进行解读,为今后我院师生申请国家社科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

邵艳萍副教授重点介绍了二战后日本文学的发展形势及研究热点,尤其是着重介绍了日本反战文学的代表作家及成果。通过对日本学者研究成果的点评,指出了日本学者在文学研究上的局限性,为今后我院师生研究日本文学点明了新的思路。

周磊博士主要介绍了现阶段国内中韩比较文学领域内的研究现状及热点问题。一一点评了中韩古典文学比较研究、中韩近现代文学比较研究及中韩比较文学形象学研究的现状,并指出了今后中韩比较文学研究领域中亟待解决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