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9-03-1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广大研究生追求真理、学术争鸣、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学术专家、顾问的指导作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特决定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籍研究生

二、论坛形式及内容

学术论坛以各培养单位分论坛的组织开展,学校统一奖励表彰。

学术论文原则上围绕学位论文开展,也可结合专业学习任意选题,鼓励有学术创新价值的论文参加论坛。

三、论文要求:

1.论文应力求有作者自己的创见和观点,主题鲜明,论述清晰,逻辑严密,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格式规范,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2.论文中所用引文、数据,包括被引用的专著、文章。专著要标明作者姓名、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和出版年份。引用的文章要标识文章作者、文章名、刊物名称、出版日期、期号和卷号。

3.论文篇幅不少于3000字。

4.论文格式要求具体见附件。

四、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负责单位

备注

3月20-30日

培养单位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研究生报名。

研究生培养单位


4月3日前

培养单位上报分论坛举办时间、地点、报名人员及论文题目(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加盖公章报研究生处,电子版发邮箱。

研究生培养单位


4月8日

研究生处汇总各单位分论坛举办时间统计表,并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研究生处


4月9日-4月30日

各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时间、地点组织开展论坛。

研究生培养单位


4月

活动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活动新闻稿报送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在网站及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单位


5月

研究生处根据培养单位上报的获奖名单统一制作发放获奖证书。

研究生处


五、有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严格根据公布的时间、地点组织学术论坛,培养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在报名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中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论坛人数的30%,其中,一等奖的获奖人数不得超过参加论坛人数的10%。

2.各培养单位获奖名单报研究生处之前,须在本单位网站和公告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3.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将活动新闻稿及活动照片报至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进行宣传报道。获奖名单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交到研究生处。研究生处根据培养单位提供的获奖名单统一制作并发放证书。

材料报送地点及邮箱:

曲阜校区行政1号楼315办公室(邮箱:qsdyjsgl@163.com

日照校区会馆2309房间(邮箱:rzxqyjs@163.com

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相应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确保本届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一xxxx单位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二:论文格式要求.doc

                                                                                           研究生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