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业余党校

更新日期:2016-06-01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经常性的任务;如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广大渴望入党的学子们想要解决的问题。为了帮助2015级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翻译学院举办了第九届业余党校。

5月4日晚2015级在各班固定教室集中观看教育影片《建党大业》,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更要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本次活动对于激励大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建和谐社会,开创美好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5月18日在C314举行开学启动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组织委员段宏寰、宣传委员董世超、党员周姝宇、李晓晴以及预备党员李跃平出席本次业余党课培训。在开学仪式上,党支部书记宁晓文就“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作出强调,正确认识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积极创造成为合格党员的自身条件。第九届业余党课第一期授课共分为三个课时。党支部委员董世超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党的性质、基本路线、入党誓词、基层组织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并着重强调了党的纪律,最后为大家介绍了翻译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委员段宏寰则着重为大家讲解了“一带一路”的起源和发展及其重要意义,并通过短片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含义的理解。最后,党员周姝宇则从“四个主要内容”入手,结合实例和名言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25日下午第九届业余党课第二期授课共分为两个课时。党支部书记宁晓文就大学生入党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并特别强调要求15级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学习成绩抓上去,全面提升自我。党员李晓晴为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和《共产党宣言》对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的启迪。预备党员李跃平详细阐述入党流程、要求,入党申请书以及思想汇报的书写格式。

5月28日晚参加次期培训的130余人在各班固定教室进行了结业考试。

到此,为期一个月的翻译学院第九届业余党校成功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和思想政治觉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平时学习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