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近新生”系列活动之探访宿舍

更新日期:2017-09-23

为响应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的号召,922日,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走进大一新生宿舍,就初入大学的心理、学习、生活等问题为新生排忧解难。

首先,党员们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学年规划及证书考试等各个方面。同时也就新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详尽的解答。在学习方面,除了回答同学们关于考研、考证、辅修、量化等问题,党员们还提倡大家以学业为重,权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心理健康方面,党员们询问了新生在校生活情况,就安全注意事项、入校感受、大学生活适应情况等方面与17级新生进行了细致交流,鼓励大家尽快融入集体生活。除此之外,党员们还向其介绍了入党流程、申请条件等与入党有关的问题,使17级新生对党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本次宿舍走访活动,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大致掌握了翻译学院17级新生的情况,拉近了新生与党员之间的距离及与党支部的联系,为今后党组织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营造了以先锋形象示范同学,以实际行为引领同学的良好氛围,对今后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