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警惕西方文化价值侵蚀”主题党课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17-10-26

10251500,在C801会议室,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邀请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磊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警惕西方文化价值侵蚀”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首先,周磊老师进行党课教育,他指出,由于外语专业学生凭借语言优势,更容易获取国外咨询、信息,因此思想也更容易受到西方世界价值观的挑战。在讲到宗教信仰、理想信念、价值理念等问题时,他提出了“学生党员作为交换生出国应首先去中国大使馆报道,与外国友人慎重地打交道,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的观点。最后,宁晓文老师对课堂内容进行补充,她表示:“十九大精神永远学不完,党员要锐意进取,永远牢记党员身份。党支部要严格把关,提高党员素质。”告诫学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明确自己身负的责任与义务,提醒学生在旅外的过程中注意一言一行,提高警惕,提防文化渗透。

两位老师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本次党课的圆满召开,有利于帮助党员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学院党建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