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更新日期:2017-11-09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118日下午,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小组形式学习曲阜师范大学委字[2017]53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开展“学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研讨活动。

首先,党小组全体成员共同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章节,结合先前对党史党章的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视频资料。黄大年同志放弃了在英国的优厚待遇,怀着满腔的爱国情怀重返祖国大地,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做贡献。8年的时间,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观看视频结束后,小组成员荣正浩发表感想:“当代青年应秉持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李乐乐也表示:“我们应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一心为国的高贵品质。”最后,组员们共同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爱国事迹,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党小组主题研讨活动,是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契机。而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更是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