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研究生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17-11-20

118日下午,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翻译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翻译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翻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家忠同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同志及翻译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翻译学院谢洪文老师主持,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贺龙飞主讲。


此次活动分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及专题知识自测两部分。

活动开始主讲人对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作出了详细阐释,帮助我们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增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随后,主讲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键词作出了充分而深入的阐述,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及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十大“成就”等,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把握时代定位,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牢记新时期历史使命,明确三个“必须”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及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深刻含义。在活动中主讲人带领我们学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开放新格局”、美丽中国“四大举措”、“反腐败国家立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刻充实的介绍。

专题知识自测环节主要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展开,同学们在互动中加深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最后,谢洪文老师为我们再次解释了“新征程”、“新时代”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并联系生活,对中国近几年来国力增强,科技进步等可喜变化进行阐述,提醒我们每个人树立起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获益良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作为学生,我们应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