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更新日期:2017-11-21

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我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包含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及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于20171115日下午在JC801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各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重点学习以下专题:1.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2.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3.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4.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5.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6.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7.深刻领会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8.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9.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同时要求在学习中做到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然后传达了学校《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制度化、规范化,把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强调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两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并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全体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undefined

传达完学校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后,李金雷书记又带领大家从以下五个方面: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随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孙杰琼通过《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的图片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会议中大家认真积极,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我国历史性成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从身边的切实感受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发展和富强。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对十九大专题学习进行了精心安排,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系统学习的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深化学习效果,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理论武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李金雷书记也对下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要求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第一部分内容,做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深研细读,全面领会把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