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7-12-18

20171213日下午1430,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C708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孙杰琼同志以及翻译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围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

会议一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在南京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转播视频,整个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深受震撼,有人心情沉重,有人热泪盈眶。观看结束后,组织委员贺龙飞同志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这段历史,他告诫全体党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80周年,在世的幸存者越来越少,但中华民族的后代决不能忘记这段屈辱而沉重的历史。

随后,孙书记要求全体起立,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进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最后,孙书记对此次主题活动做出总结,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还要珍惜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通过本次大会,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