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厉害了我的国,为伟大祖国点赞!

更新日期:2018-03-23

321日下午,翻译学院党委所属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党员们深深体会到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深刻的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刚刚闭幕的2018年全国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学校党委在新学期之初及时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号召全校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点上担当复兴使命、重塑发展荣光,学校已经进入了发展和复兴的重要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十九大,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活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李金雷书记指出,高校作为社会进步的发动机、创新思想的集中地,无疑要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步伐,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和创新贡献力量。

奋进新时代,砥砺再前行。此次观影活动不但是响应两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而且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切实贯彻。学院师生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院各党支部切实开展思想工作、建设合格党支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