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8-05-2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52514:30,在JC801集中学习研讨了《共产党宣言》,开展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再译红色经典”系列活动,并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磊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老师共同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磊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详细讲解了校党委通知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全文,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伟大贡献的认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蕴藏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等认识,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之后,在孙杰琼同志主持了第二项议程,即:“重温《共产党宣言》,再译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翻译学院英日韩三个语种的研究生党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重新对红色经典著作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译介,并针对翻译过程中产生的感悟直抒胸臆,展开积极发言,发言过后,相应语种的老师对翻译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其中,研究生党员纪倩倩认为,要争做马克思主义学说的忠实继承者、坚定捍卫者和不断发展者。研究生党员赵雪纯认为,作为研究生应进一步在思想上、精神上不断自我进步,牢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意志。研究生党员郝碧琳认为,应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对待学术科研不盲目迷信,不伪造数据,要勇于创新。

再次,与会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收看《不朽的马克思》,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该影片以一手整体文献,形象的展现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全面真实地反映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彰显马克思伟大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感悟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

最后,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同志就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纪念氛围,有利于引导我院师生深入了解马克思生平,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学习著作中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加快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