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感受榜样力量,激发奋进精神—翻译学院党员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3》

更新日期:2018-11-1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1114日下午,翻译学院党委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在C801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3》。

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一个半多小时的观看,每一个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和身上所焕发出来的魅力,感染着和震撼着大家的内心尤其是90岁高龄的老共产党员宋书生,一辈子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工作,即使年老,也不忘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做贡献,一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观看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观看了这些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后将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先锋看齐,与时代同行,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合格党员,做身边人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