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02-26


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翻译学院于222日至24日,在全院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于222日下午召开党委会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政策,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时间、学习内容、组织形式、活动要求、活动成效等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

223日,翻译学院各系、教研室、办公室、研究中心分别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做到专题教育活动全覆盖、无死角,所有教职工参加自学和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分管联系的单位参加学习讨论,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聚精会神参加教育活动;老师们也积极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224日,学院召开专题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带领大家领学了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重点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院长卢卫中结合翻译学院特点和工作实际,系统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新学期工作和2019年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各项事业的突破发展提出展望;各单位负责老师分别汇报讨论成果和各专业、学科的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强调,每位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严肃工作纪律,原原本本深入开展案例剖析和交流讨论,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本人摆进去,认真剖析思想上、作风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明确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学习,全面提升思政教师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学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会精神,切实提高翻译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扎实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