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发挥党员学在先、走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711日,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赴临沂市莒南县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杰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岳峰、辅导员李凯、王峰率队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位于莒南县大店镇的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刘少奇、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此生活、工作和战斗过,纪念馆中陈列着山东省政府如何成立、如何发展的各类展品。丰富的实物和详实、系统的图文史料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在场党员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展品揭露了日军的暴行,再现了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宏历史画卷,使党员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要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结束参观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莒南县坊前镇胡家崖村进行志愿服务,将奉献精神付诸于实践之中,学生党员们将利用自身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为胡家崖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明确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对于党员进一步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深植于心中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