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更新日期:2014-04-21

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 编辑:翻译学院 时间:2014-04-21 浏览:187

 

 

 

 

   7月16日上午,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副校长扈庆学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校工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大会。
  扈庆学在开幕式讲话中说,教代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民主管理学校的重要形式,在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科学持续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群策群力、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的大会。希望全院教职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谋划新的思路举措,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来全面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文华在开幕辞中说,本次大会是在学院成立一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对实现学院今后的和谐、跨越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与会教职工从学院工作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把本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舞士气、求真务实的大会。校工会副主席张洪全肯定了学院分工会各项工作举得的显著成效,他说,分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学院工作重心,服务大局,反映教职工呼声,引导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与管理。
  开幕式后,院长卢卫中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学院组建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学院 “十二五”发展规划,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困难,明确提出了学院的奋斗目标。
  在大会第二阶段,各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老师们对院长工作报告、各项规章制度、各专业委员会组成以及关系到学院发展的各方面议题展开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组长对讨论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整理与汇总,并向大会主席团做了汇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考虑与采纳。
  下午六点,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表决通过了学院各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圆鑫主持并宣读了大会决议。新一届学院分工会主席祁世友致闭幕辞。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翻译学院 编辑: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