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二期“爱在曲缘”公益鹊桥联谊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9-20


由校工会主办、翻译学院分工会承办、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协办的第二期“爱在曲缘”公益鹊桥联谊活动,20161218日上午在日照校区如期举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出席并致辞,翻译学院分工会主席徐凤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李金雷简单介绍了承办此次联谊活动的目的、意义,鼓励青年们多多互相交流、加深了解。活动由“初结良缘”、 “非常速配”、 “缘来是你”三个环节组成。大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后,进入“非常速配”环节:参与者两两面对面交谈,一边品着咖啡,吃着点心,一边为梦想的爱情、心仪的伴侣、幸福的生活努力展示自我。三分钟后,在优美的圆舞曲旋律中男女嘉宾互相交换位置,变换交谈对象,进一步加深了解。此时,男女青年们打破了最初的拘谨,纷纷展开了热烈的交谈,敞开心扉、绽放激情、畅所欲言、展现自我,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在“爱之收获”环节,男女青年代表表达了对本次鹊桥会的感受与收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曲师大工会对青年教工生活的关怀、体贴和活动安排的周到细致。活动最后在浪漫的《天长地久》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爱在曲缘”公益鹊桥联谊会是翻译学院分工会向校工会成功申报的第二批工会特色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关心、服务学校单身教职工感情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十三五”规划中的民生工程。联谊会分不同阶段组织符合条件的校内外单身教职工进行联谊,积极倡导婚恋新风,努力促成美满姻缘。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我校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济宁医学院等驻日高校与日照市区各机关单位优秀单身青年职工之间的一次联谊,共有1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为广大男女青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友平台,进一步拓宽了青年们的沟通交流渠道,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曲阜师范大学及翻译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群团工作理念,为解决学校青年教工的婚恋及学校民生问题拓展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