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2012届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2-06-01

为给09级全力备考的东翻学子加油打气,平和心态,调整策略,5月30日下午3:00,东方语言与翻译学院于JA306举办了第2012届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孙伟教授以及团总支书记杨正运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邀请到了9位2012届优秀毕业生,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东翻学子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

 大会伊始,孙副院长指出,如今的就业形势紧张,考研已成趋势,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汲取师哥师姐的成功经验,在考研就业中取得佳绩。随后,孙副院长对到场的9位同学分别进行了介绍,他们中的8位分别考取了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另有一位则成功考取了中学教师职位。在接下来的经验交流中,他们呈献给大家的是充满感恩、勇气和真诚的心。感恩的是考研这一路走来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庆幸的是自己一直有不轻言放弃,直面困难的勇气并在今天用一颗真诚的心为师弟师妹们讲述自己的经验教训。如何择校,如何复习,如何调整心态是此次大会的核心问题,9位优秀的毕业生也就此为台下的同学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大会的最后,卢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学生需要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备考时也要多与老师与同学交流,同时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带给同学们精神上的洗礼,9位优秀毕业生也为全力备考的学子们树立了榜样和信心,我们祝愿2012届的毕业生们前途似锦,也祝愿正在为考研奋战的学子们能够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