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6-11-10

2016年11月9日下午3时,翻译学院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于A106教室正式举行。党委副书记姚圆鑫,辅导员宁晓文、李凯、徐哲与翻译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姚圆鑫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会的成员要具备管理组织协调、观察与分析问题、语言表达、想办法出主意、处理突发事件与自我控制等六种能力,同时要学会妥善处理好学生会与老师之间、学生会成员与同学之间、学生会成员彼此之间以及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与学习之间这四种关系。做到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前提下保证自己的学习质量,同学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最后,他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与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开辟各项学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接着,徐哲老师对新干事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结合学生会工作实际,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着重强调了学生会成员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本末倒置,影响学习成绩。随后,团委副书记谭丽晨发言,表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学生会成员们通过工作与实践可以收获一些有意义的经历。随后,各部部长上台作述职报告,分别讲述了各自部门的工作心得、工作注意事项、本学期的主要活动预告 ,以及对2016 级干事们的期望与鼓励。最后,学生会主席宋超上台进行会议总结,要求学生会成员严格律已,注重效率,以礼为先,并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翻译学院学生会的明天将会更美好。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团委老师与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大家了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