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第八届维权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6-12-12


12月11日下午3时,由校学生会举办、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维权知识竞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学生会主席张亮、校学生会副主席王瑾、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俊惠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赛队伍分别是经济学院、翻译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比赛第一轮分为小组赛、巅峰对决赛和加时赛三个环节。各支参赛队伍利用自身所学关于学生权益维护方面的知识,巧妙运用在案例分析中,解析案件发生的责任及处理方法。经过一番角逐,翻译学院、美术学院、经济学院被评选为晋级队伍参加最后一轮的决赛。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参赛选手们临场不乱,沉着冷静地解析案例,进行回答。最后,经过巅峰对决赛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翻译学院荣获二等奖,翻译学院智囊团成员获得“优秀智囊团”称号。另外,经过计算个人得分,我院陈明志同学被评选为“维权之星”。本次比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意在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让同学们在自身及周围人们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能运用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发展及今后良好学风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