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选拔赛复赛举行

更新日期:2017-02-27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口语水平、培养思辨才能,2月26日14:30,由外研社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学习部承办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选拔赛复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翻译学院张巍老师、顾伟老师、研究生刘丽丽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和具有国际化广度深度的大赛辩题,根据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体规则进行评分。比赛共分为三场,每场比赛由上下院共四支队伍参加,正反方各两队。选手模拟首相、反对党领袖等议会成员进行辩论。比赛中,正、反双方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展开激烈辩论。各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评委们从语言表达、逻辑思辨及快速反应能力等各个方面给予评分,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最后张巍老师进行了相关点评指导。

此次比赛为广大热爱英语学习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的口语水平和思辨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促进英语第二课堂和我校良好学风的形成,充分发掘语言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