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决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7-03-04

3月3日19:00,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翻译学院王海燕老师、张巍老师、刘瑶老师,研究生刘丽丽、张晓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式,总共分为两场,且每场比赛规则相同,两场比赛的辩题充分联系现实生活与中外时事;辩论赛一开始场上气氛就紧张热烈,双方辩手迅速进入状态,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两场辩论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给各组选手打分;最终,总结两轮得分情况,曹阳、蒋映雪组合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张海华、王璇组合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张檑、王晓彤组合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毕桐桐、郭尚欣组合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另外,根据两轮比赛选手的个人得分情况,毕桐桐和郭尚欣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中,辩手们相互交流了经验,增强了批判思维,提高了语言技巧,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在场老师的精彩点评使辩手们和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激发了同学们探索英语语言魅力的兴趣,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外语教育的重视以及外语运用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