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曲阜师范大学选拔赛

更新日期:2017-03-30

2017年3月29日,由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曲阜师范大学选拔赛在S329顺利举办。我们有幸请到了顾晓燕、孙晓兰、顾伟、陈慧、石艳玲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以口译的形式综合考察英、汉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临场应变技能,双语转换能力,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中译英,工作人员于选手就位后播放音频,音频播放完毕后选手需在限定时间内将听到的音频译为英文;第二环节为英译中,选手需将听到的英语翻译成中文。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多个评委评分、平均分汇总制的方式,比赛成绩根据选手的综合实力和临场发挥评比而得。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各选手全心投入,以流畅的语言、地道的发音和准确的翻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赛后顾晓燕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相关比赛,以此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次比赛有效锻炼了学生们的口译能力,综合考察了大学生的知识面和心理素质,展现了译院学子的专业风采,达到了比赛目的。同时,翻译协会将继续秉承为同学服务,为英语学习创造便利的目的将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