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启动仪式

更新日期:2017-04-13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12日下午,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会议室JC801召开全体会议,举行“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启动仪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宁晓文主持。

首先,宁晓文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强调本科生党支部活动的开展重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跟我走”、“勇做领航标兵,跟我走”两部分,要求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忠党爱国的坚定操守;增强党性意识,带头刻苦学习,树立先锋形象。随后,宣读了《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紧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跟我走”与“勇做领航标兵,跟我走”的两大活动内容,结合支部实际,支部将陆续开展十余项具体活动。仪式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我是党员,跟我走”作出公开承诺,共同讨论制定出五条共性承诺,党员个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个人专长制定出并填写个性承诺。

仪式过后,支部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对支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为翻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序幕,支部将坚持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使活动的开展能够提高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的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质量,最终能够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