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之观看爱国电影,重温党的历程

更新日期:2017-11-03

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11月2日19:30,翻译学院各班级参加了由翻译学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观看爱国影片,重温党的历程”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该电影再现了建党初期的历史进程,同学们重温了那段令人有些感伤又激情澎湃的历史。影片按时间顺序一一回顾了重要史实护国战争巴黎和谈、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在嘉兴的那条小船上上海的烟雨蒙蒙中,众人《国际歌》的歌声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党为大家带来的,将是美好的未来。

观看《建党伟业》使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信仰而执着努力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历程,对于在和平年代出生成长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教育和党性教育。

本次“观看爱国影片,重温党的历程”活动充分响应了十九大的号召,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陶冶了同学们的革命情操,还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和精神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