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领航新征程”社会实践成果展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7-11-26

   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由翻译学院社会实践部主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领航新征程社会实践成果展于1125日下午3点在S107举行,翻译学院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译童齐鲁红都助教团代表队员王晨晖上台,与同学们交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具体项目及心得体会。随后,社会实践部成员贾若彤以表情包的形式对同学们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接着,译风寻梦者队伍代表队员林韶上台,对三下乡调研村庄的特色文化、经济发展及党政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将支教中的物资发放、军训活动、译语课堂及汇报演出进行了展示,对译风寻梦者队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译风寻梦者队伍代表队员毕京春、韩圣博上台分享自己在三下乡活动中的感悟,并解答了在场观众有关三下乡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干事张校甲介绍了12月份即将举行的社会实践宣传策划书竞赛的相关内容。

本次社会实践成果展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我院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促进了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成为沟通校内校外、学校社会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