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曲阜师范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3-15

 3月14日下午1530,由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曲阜师范大学选拔赛在JS329同声传译实验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陈慧、顾伟和吕金燕

本次大赛共分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两个环节,分别以环境和文化为主题,不但考察了选手双语转换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而且考察了知识范围的广度、英汉互译的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比赛过程中,14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准确翻译,展现出高水平高能力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比赛结束后,三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全面点评并综合各方表现为选手打分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杨颖、郝晓炜和曹洋获得一等奖。至此,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曲阜师范大学选拔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以提高学生英语翻译水平为宗旨,综合考察了我院学子的知识面和心理素质,带动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和热情,为我院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口译大赛选拔兼具临场应变技能力和双语转换能力选手,有利于营造我院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