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暨“安全百日行”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日期:2019-04-25

寝室是校园集体中最基本的组成单位,安全、整洁和健康的寝室环境是建设文明和谐寝室的基础。为积极响应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暨“安全百日行”活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发挥各寝室的特长,同时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2019424日下午2:00,翻译学院组织举办了宿舍装饰大赛,党委副书记董家忠、研究生辅导员谢洪文、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宿管部成员走访2018级全体宿舍和2017级个别宿舍,对各宿舍装饰情况进行打分评定及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评比活动对宿舍内整体布置、物品放、安全用电、地面、床铺、有无卫生死角、有无开窗通风等情况进行全方面的有针对性的检查。同学们积极响应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极力配合评委组的检查工作。参赛宿舍从内务整理到主题设计、门面装饰等细节都精心布置,展示着各自宿舍的风格受到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经检查,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做到了内饰温馨整洁,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阳台无杂物堆放,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宿舍文化多姿多彩。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物品摆放不整齐、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检查人员也相应的给出了改建议。


董书记对宿舍文化节的装饰情况表示肯定,并叮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安全用电,禁止晚归,保持寝室环境的干净整洁。


本次宿舍文化节与每周例行宿舍卫生检查相结合,引导我院研究生营造高雅的生活文化氛围。不仅强化了寝室日常管理,增强了寝室团队意识,而且丰富了寝室文化生活,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宿舍文化节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4#2-602-4

二等奖:5#3-602-1    

       4#2-602-1

三等奖:4#2-602-2

       4#2-602-3

       5#3-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