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保研、考研政策解读宣讲会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9-06-20

61916:30,翻译学院保研、考研政策解读宣讲会于E105教室举行。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副院长夏云教授、2016导员王峰出席2016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夏云副院长我院保研考研政策进行了系统严谨、特色鲜明地解读通过详实的数据统计,全面分析了近年来我院本科生的保研、考研情况以及2016级本科生即将面临的严峻形势。接着,她重点围绕我院学科建设、师资配备、科研成果、奖助政策、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强调考研备考、复试准备的重要性。此外,她推介了我院特色与优势学科建设以及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等方面的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随后,卢卫中院长强调了我院在师资力量、学术科研、研究生培养,特别是研究生实践实训培养方面的优势。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以幽默的言语、诙谐的形式为在场学生阐释了“唯有刻苦学习、奋力拼搏,方能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崭露头角”的道理,并明确指出专业学科竞赛和海外留学经历的重要性,期望我院学生能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提升综合实力,在2020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可喜成绩。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使我院保研、考研学生对研究生招生政策有了进一步地了解,而且对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此外,宣讲会为我院保研、考研学生规划了前进方向,指明了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