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魅力韩语 秀出美丽风采——翻译学院第九届韩国语演讲大赛(大三组)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9-06-20

619日下午1500,第九届韩国语演讲大赛(大三组)B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翻译学院韩国语系、翻译学院韩语协会主办,现代汽车模具(山东)有限公司赞助。韩国语系系主任金东国副教授、姜坤老师、科佳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职业大学韩国语系老师曲均丽老师、孙飞飞老师、马晓菲老师担任评委。韩语系2016级学生韩天琪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韩国语系全体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之前,金东国副教授对本次比赛发表致辞,表达对本次比赛的期待。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回答两部分组成。演讲主题涉及时事热点、韩国文化等,内容妙趣横生、丰富多彩。大三的同学们经过了三年的韩语学习,有着很强的语言实力,内容充实,发言流畅,竞争可谓非常激烈。在每一位同学韩语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即兴问答,同学不慌不忙地组织语言。参赛选手们稳定的发挥、机智的应答及出色的才艺展示给在场的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韩语相关活动锦上添花。


演讲期间,为了环节气氛,精彩的歌曲与舞蹈穿插其中,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妙曼的舞蹈或者悠扬动听的歌喉,使整场比赛气氛始终保持轻松活跃。观众们时不时送上掌声,整个比赛在高涨的气氛中进行。在评委点评环节当中,老师对大三的演讲做了点评,并对积极参加并准备比赛的同学给予了表扬。 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比赛结果终于揭晓。孙跃斩获一等奖;李佳睿、王浩宁获得二等奖;惠斯然、李佳仪、李梦颖夺得三等奖。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九届韩国语演讲比赛就此拉上了帷幕,大赛不仅让参赛同学的口语能力得到了提升,更是提升了同学们学习韩语的兴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韩国语的热情,展示了我系韩语专业的教学成果,体现了我系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出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韩语演讲比赛营造了浓厚的韩语语言文化氛围,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参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韩语的热情,挖掘了自身具备的潜能,同时也加深了对韩国文化的理解。希望各位同学以本次韩语演讲比赛为契机,以优秀同学为榜样,源源不断地发掘韩语学习的动力和热情,最终取得骄人的韩语成绩,并成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