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4年招生专业简介

更新日期:2014-06-27

翻译学院

Ø 商务英语

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方向)、商务翻译硕士(商务英语笔译)

学科优势:办学基础扎实,教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精良,拥有同声传译实验室、商务实训室等先进教学设施;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商务业务能力训练,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知名跨国企业、国际贸易企业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全面专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毕业生考研率达30%以上,就业率达93%以上。

就业方向:在涉外商务、涉外旅游、外事、新闻出版、科研等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翻译、旅游、管理、研究等工作。

Ø翻译(英语)

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方向)、翻译硕士(英语笔译)

学科优势:办学实力省内领先,培养理念先进,师资队伍雄厚,拥有机辅翻译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等先进教学设施;设有“杏坛学堂”卓越班,实施翻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重视口笔译专业能力训练,强化机辅翻译技术教育,突出翻译技能培养;毕业生考研率达30%以上,就业率达92%以上。

就业方向:从事政治、商务、新闻、法律、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口笔译工作、文秘工作和外事工作。

Ø日语、 日语(国际商务)

硕士点:日语语言文学、翻译硕士(日语笔译)

学科优势:办学实力省内一流,培养理念先进,师资队伍均有海外留学背景;拥有机辅翻译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商务实训室等先进教学设施;注重专业技能训练和专业素养的提升;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日本国立岩手大学、富士大学、山口县立大学等高校建立多样化联合培养模式。毕业生考研率达25%以上,就业率达90%以上。

就业方向:在教育、外事、涉外商务、涉外旅游、新闻出版、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文秘、研究等工作。

Ø 朝鲜语

硕士点:亚非语言文学(韩国语)

学科优势:办学实力省内一流,培养理念先进,师资队伍均有海外留学背景。拥有机辅翻译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商务实训室等先进教学设施;重视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在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建有实习基地;重视国际合作办学,与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建国大学、平泽大学、启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高校建立多样化联合培养模式。毕业生考研率达25%以上,就业率达90%以上。

就业方向:在外事、涉外商务、涉外旅游、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国际商务、法律、翻译、旅游、管理、教学、

【作者:徐哲 编辑: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