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13年新生报到入学须知

更新日期:2013-10-07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曲阜师范大学,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你的到来!为方便你顺利办理入学手续,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2013年9月7日-9月8日(具体报到时间请参照《新生入学通知书》)

考虑到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不建议考生提前报到。

二、新生须持《新生入学通知书》、身份证、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准考证(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还需持专业准考证)到所在校区报到,证件不全者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三、户籍迁移。按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山东省内的新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外省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外省考生如办理户口迁移,迁移证内容需与高考报名信息一致,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原住址一栏注明市、区(县),入校报到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一并交至所在学院。户籍迁往日照校区的同学,在入学一个月后需重新办理二代身份证。户口迁入学校的学生在校期间不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户口迁往地址请按以下内容填写: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日照校区: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四、党团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出,自带到校,报到时由本人交至所在学院。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须按以下两种方式之一填写:

1.由山东省内转入,抬头请写“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由山东省外转入,抬头请写“中共曲阜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员请携带团员证到所在学院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五、新生档案

新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到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或毕业学校领取个人档案,入学报到时由本人交至所在学院。

学校要求新生本人持档案报到,不接受由毕业学校、县区招办等寄出的档案。

六、入学时请准备近期彩色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八张,用于办理有关证件。

七、入学交费:

1.学费(详见各省报考指南):

(1)理工科专业(不含热门专业)每生每年3600元;文科专业(不含热门专业)每生每年3400元。

(2)热门专业:理工科每生每年3960元,文科每生每年3740元。

(3)艺术类专业(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艺术)每生每年6000元;外语类专业(英语、日语、法语、朝鲜语、俄语、翻译、商务英语)每生每年4800元;体育类专业(体育教育、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休闲体育)每生每年4800元,运动训练专业每生每年7000元;软件工程(软件外包)、通信工程(物联网外包)专业每生每年8800元、经济学(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专业每生每年9600元。

2.住宿费:每生每年预交1000元,多退少补。

3.军训服装费: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订购军训服装的通知,新生入学时须交军训服装费90元,多退少补。

新生应将以上1—3项费用于9月4日前足额存入学校随通知书发放的以新生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开办的银行卡中,以便学校统一扣款。学生在校期间缴纳学费和发放奖学金均使用该银行卡,请妥善保管。

银行卡事项咨询电话:曲阜市建设银行:0537-4456239

日照市建设银行:0633-8711399

4.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详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537-4454326(曲阜);0633-3980648(日照)。

5.根据教育部第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6.卧具配备情况请查看附页说明。

八、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新生入校后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在新生报到注册时,学校将按照考生中学档案和考生电子档案进行认真严格审查,做到准考证、《新生入学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等材料一致,凡不一致者,不予注册。复查过程中,发现通过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和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九、新生因故不能按期入学,应于9月6日前向学校书面请假,请假一般不超过一周。

请假信邮寄地址:1.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务行政科,邮编273165;2.日照校区:山东省日照市烟台路80号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日照校区教务科,邮编276826。也可发传真至0537-4456630(曲阜)0633-3980076(日照)。来信或传真应写明姓名、录取专业及请假原因。超过一周不报到且未请假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十、根据山东省卫生厅、教育厅消除麻疹工作要求,请各位新生在报到前至少提前一周到辖区接种门诊接种一剂麻疹疫苗或含麻疹成分的疫苗,并开具有效接种证明,报到时上交学院。

十一、新生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根据《有关我校新生转专业、大类招生分专业及双学位双专业培养等政策的说明》办理。(网址:http://jwc.qfnu.edu.cn/Article/notice/2013-07-11/20130711114614.htm

十二、新生入学可凭《新生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赴校路费、食宿费、行李托运费自理。

十三、报到期间,学校将在兖州火车站、曲阜东高铁站、曲阜火车站、曲阜汽车站及日照火车站、日照汽车总站、日照汽车东站设接待处。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37-4458658。

                                                   曲阜师范大学

                                                   二○一三年七月

2013年新生宿舍用品配置说明

亲爱的同学:

首先,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曲阜师范大学。

为了方便您的学习和生活,现将精心为您准备的学生宿舍床上用品配置情况予以说明:所有用品均由山东省教育厅和省化纤检验局统一招标采购,规格、价格、质量全省统一,多年来得到学生及家长的肯定,我校学生购买率保持在95%以上。按照惯例,在您入校时,我们将把床上用品送到您所在的宿舍。您如果因特殊情况自备用品的话,请按以下规格和备注说明准备,并于8月26日前电话通知学校。按照上级规定,凡自带被褥等用品的学生,均需及时登记备查。

学生宿舍床上用品价格总计:560元,具体规格、数量如下:

名 称

品目

单价(元)

数 量

规  格

备 注 说 明

棉被

0101

80

1床

2.10×1.48m

3斤

纯棉4级棉2级胎、原白色

棉被

0102

97.5

1床

2.1m×1.48m

4.5斤

纯棉4级棉2级胎、原白色

棉褥

0201

68

1床

2.00m×0.9m

3斤

纯棉4级棉2级胎、原白色

床单

0401

23

2条

2.2m×1.10m

纯棉色织布

被套

0501

41

2条

2.2m×1.55m

淡粉或淡蓝色、纯棉染色布

枕巾

1201

7.8

2条

0.75×0.46m

纯棉、提花

枕套

0601

5.6

1条

0.65m×0.4m

纯棉印染布、淡蓝色

枕芯

0701

14.5

1个

0.6m×0.38m

三维卷曲涤纶短纤维100%

夏凉被

0303

40.5

1条

2m×1.48m

1.8斤

100%涤纶、印花布

床垫

0801

53.5

1床

1.95m×0.9m

硬质棉

蚊帐

1401

18.8

1个

2m×0.9m×1.7m

白色100%涤纶

暖瓶

20

1只

脸盆

6

1个

行李包

12

1件

宿舍用品联系电话:曲阜校区 0537-4456464

日照校区 0633-8835110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3年7月


【作者:0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