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方案编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8-05-2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8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工作现已全面启动,为做好2018年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报送和就业手续办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方案编报类型

(一)正式签约就业

1.省内就业:毕业生在省内就业且已在网上签约的,其就业信息由网上自动生成,报到证派签约单位;

2.省外就业:毕业生网上申请省外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签约到省外就业的,由其本人录入就业信息,学校研究生处负责协议书的审核及存档,报到证派签约单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已签约,但就业协议书未经学校在网上审核存档的,不能进入就业方案库。)

*毕业生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的, 提醒学生及时录入并上交协议书,否则不能进入就业方案库。毕业生领取省外协议书但未签约的,将空白协议书交回研究生处审核。

(二)升学

毕业生升学的,由研究生处根据各学院提供的名单进行编报。

其中毕业生为全日制升学的,不予签发就业报到证;非全日制升学的,在就业信息系统内标志“非全日制研究生”,其就业报到证签发至户籍所在市教育局或签约单位。

(三)出国、出境就业或学习

毕业生申请出国、出境学习的,学院提供名单及出国、出境相关证明(专业+学号+姓名+录取学校+所在国、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出国工作的,提供接收单位证明。报到证派回户籍所在地教育局。

(四)定向生

培养方式为定向的毕业生,报到证派回原定向单位。

(四)未落实就业单位

未落实就业单位省内生源的研究生,其就业报到证签发至户籍所在市教育局;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外省生源毕业生,其就业报到证签发至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以上信息均由网上自动生成。

(五)不毕业

毕业生为不毕业的,由学院上报不毕业名单,研究生处通过“师范生业务管理”模块下的“修改毕业生去向”功能,将“毕业去向”字段改为“不毕业”。不签发报到证。

二、特别提醒

★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网址:http://gxjy.sdei.edu.cn/

(一)学校就业方案编制完成后,由研究生本人登录“就业网”填写调查问卷并进行就业信息确认。有明确就业去向的,登录“就业网”的“就业信息确认”模块,或登录“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中“双选流程”的“就业方案”模块,确认本人就业去向。未就业的研究生先按照上面的方式进行就业去向确认,再登陆实名登记系统里完成实名登记。所有毕业生对就业信息确认后,才能锁定报送就业方案。就业方案锁定上报后,学校不能修改毕业生就业信息和签约信息。

(二)就业方案报送后不再调整。签发《报到证》期间,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签约工作照常进行。由省厅鉴证的,717日以后到省教育办理。离校时报到证已签发到就业单位的毕业生需调整改派的,710日以后到省教育厅或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办理改派。

 

三、各学院近期需提供的材料及上交时间:

1.XX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取博士统计表(529日前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毕业生出国、出境学习或就业材料(531日前上交纸质版)

3.2018届各学院不毕业名单(610日前上交纸质版和打印版)

4.督促2018届未注册毕业生完成注册。(529日前)

5.督促2018届有意向就业研究生毕业生在尽快完成签约工作,以免影响毕业派遣。(610日前)

 

各单位请按照时间节点将有关材料报至研究生处,纸质版均需加盖公章。(曲阜校区:研究生处315室;日照校区:会馆2309室),电子版发到邮箱qsdyjsgl@163.com

 

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方案编报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25

--63

1.学院上交考博统计表和出国出境就业学习材料,研究生处录入升学、定向生回原单位、出国出境信息

2.回收省外签约协议书,进行审核存档。

3.督促2018届未注册毕业生尽快完成注册

4.督促2018届有意向就业研究生毕业生在尽快完成签约工作

66-8

毕业生网上确认就业方案,待就业学生同时登陆未就业实名登录系统完善信息

69-10

研究生处反馈各学院确认情况,修改相关信息

612

研究生处录入不毕业名单,打印并发放就业方案签字版

614-17

学院组织毕业生本人签字确认

618-21

研究生处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就业方案,锁库(锁库后就业状态不可更改)

 

 

附件一:  XX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取博士统计表.xls

附件二:  截止到2018年5月25日未注册毕业研究生名单(379人).xls

附件三:  2018届不毕业研究生统计表.xlsx

 

 

 

研究生处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