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姜秀娟 副教授

更新日期:2023-09-13

姜秀娟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语言测试、外语教学。

主要论文

语言测试效度与公平性研究,《外语学刊》2018年第1期,1/1。

基于AUA框架的英语高考新模式公平性研究,《教学与管理》2017年第12期,1/1。

语篇功能视角下的否定结构广告研究,《临沂大学学报》2017年第4期,1/1。

动态评价在外语教育中的研究与应用:回顾与思考,《天津市教科院学报》2017年第3期,1/1。

汉语会话局部初始位置指称表达选择的多样性,《现代语文》2017年第6期,1/1。

英汉互译中评价意义的再现,《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1/1。

论会话语篇中人称指代语的优选原则,《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1/1。

谈大学英语教学的三个转变,《天津市教科院学报》2012年第4期,1/1。

我国英语学习者学习风格研究现状之管见,《教育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6期,1/1。

元认知策略下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天津市教科院学报》2008年第4期,1/1。

中国英语学习者学习风格成因探析,《济宁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6年第4期,1/1。

课题研究

主持完成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一般项目《新闻语篇中评价意义的跨语言建构研究》(2011-2016年)。

主持完成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一般项目《高考英语、托福和雅思听力测试的测量目标及任务设置比较研究》(2016-2021年)。

主持2022年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语言测试教学案例库建设》(在研)。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各2项。

学术兼职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