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专业分方向培养的补充规定

更新日期:2012-11-14

学院自2007年起从二年级开始将英语专业分为翻译、商务英语和英语教育三个培养方向,并制定了详细的培养方案。为了加强学院对英语专业实施的分方向培养的实施力度,提高分方向培养的效果,强化专业实践技能,根据学院英语(理)专业分方向培养的特点与要求,经学院教学和学位委员会讨论,决定在原有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补充规定如下:
1.    本科英语专业翻译方向学生在毕业之前必须通过由教育部、人事部或上海市组织的三类翻译证书考试当中的一项;商务英语方向学生在毕业之前必须通过由国家统一组织的BEC中级或以上级别考试,报关员证书、导游证;英语教育方向学生必须通过以上两个方向考试当中的一项,并要求于毕业之前将成绩表交学院办公室录入综合教务系统,否则无法按期毕业。
2.    本科翻译专业学生必须在毕业之前至少通过由教育部社会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翻译资格证书考试的三级口译和笔译考试。
3.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之行,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翻译学院
                                                                                                                              201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