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2018-04-18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环节的管理与监督,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4月12日下午,研究处处长李兆祥主持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副校长夏云杰、第二届、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及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兆祥处长宣读《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成立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公布第三届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简要介绍了督导委员会委员的构成及各位督导基本情况。

第二届督导委员张晓琼(日照校区)和徐瑞(曲阜校区)分别就两校区第二届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研究生处副处长尹树林宣读《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工作条例》,并强调了本学期研究生督导的重点工作,明确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

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傅永聚代表新一届督导委员会发言,明确本届督导的工作职责,并对本届督导工作提出建议。

副校长夏云杰对第二届研究生督导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夏云杰指出,研究生教育督导是我校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们应紧紧围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全力开展工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夏云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好督导计划,围绕当前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第二,畅通督导反馈机制。督导过程中务必和研究生处、各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将督导结果及时反馈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并注意及时督查各学院整改情况。第三,积极建言献策,根据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及解决办法。最后,夏云杰还要求各位督导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和督导工作的关系,为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督导委员会主任傅永聚就近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和全体督导就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及相关具体工作和各位督导进行了热烈讨论。

曲师大校字[2018]16号 关于成立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