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与日本富士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2-06-25

6月25日,日本富士大学研究生科科长早川毅一行来我院访问,参加会谈的学院领导有党总支书记董文华、院长卢卫中、副院长孙伟、办公室主任祁世友、东亚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宋晓凯。在会谈中,卢卫中院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以及翻译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概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协议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日之间的文化发展与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早川毅表示日本富士大学将积极推进与翻译学院的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加强往来,共同进步,进而建立长期且坚固的合作关系。

  卢卫中和早川毅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精神,今后我院将加强与富士大学本科生留学、共同研究、学术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其中学生交流是合作的重点。

  据悉,日本富士大学位于日本东北部岩手县花卷市,简称“富士大”,于1965创立,系经济学单科院校,注重学生个性化教育和品质培养,极力塑造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