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系列学术报告与留学宣讲

更新日期:2016-11-21

IMG_6532

Tomáš Pospíšil 博士讲座

1116日晚,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Tomáš Pospíšil博士、中国学中心主任杜尚博士和吕维伦博士做客翻译学院,为学院师生举行了前后两场学术报告与留学宣讲活动。我院领导与全体英语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大会。报告之前,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致欢迎词,对马萨里克大学四位学者到访表述热烈欢迎。之后,在周统权教授的主持下,人文学院副院长Tomáš Pospíšil博士围绕美国文化(书籍、电影、生活方式等)与捷克文化的互动与融合进行了深刻探讨与解读,并对马萨里克大学及其所在城市布尔诺以及人文学院暑期学校等留学项目做了具体的介绍,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针对捷克留学问题的相关疑问。紧接着,在夏云副院长的主持下,中国学中心主任Dušan Vávra博士与该中心认知语言学副教授Weilun Lu博士联合呈现了第二场精彩的报告。首先,Dušan 博士对中国学研究中心的创建历史及其教学目的、教学内容、任课老师、语言课程结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然后,Weilun Lu博士则对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事项,如留学生入学条件、住宿条件、奖学金、课堂任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答。


IMG_6557

Dušan Vávra博士讲座


IMG_6563

Weilun Lu博士讲座

17日早上,在周统权教授主持下,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英语与美国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Jana Chamonikolasova博士就功能句法观理论展开了精辟的论述,阐释了功能句法观的主要内容及其在语言学学科中的重要地位。之后,周统权教授就报告提出相关问题与报告人交流,双方进行了热烈探讨,在座学生们也受益匪浅,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报告结束后Jana博士详细介绍了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英语与美国学系为本科至博士等各个层次人才培养所开设英文课程的情况,并欢迎我院师生前往留学交流。


IMG_6582-1

Jana Chamonikolasova博士讲座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多变,非常贴近我院师生的实际需求。大家不仅接受了布拉格功能语言学学派学术思想的洗礼,而且对捷克马萨里克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