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教师出席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6-11-22

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111-13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境内外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届会议的主题为“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的新思路:跨界与融合”Bridging the Gaps in SLA: Present and Future

我院周统权教授在“二语习得神经认知机制研究”专题研讨中作了题为“英语宾语关系从句与同位语从句的加工对比研究”的专题发言,介绍了周教授领衔的团队通过自定步数阅读实验考察两种句式深层结构的差异在加工难度上的反映及其原因,在与会专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与探讨。张涛老师在“社会语言学视角下的二语习得研究”小组讨论中作了“语用迁移:迁移研究的社会文化转向”的小组发言,并与各位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会议是我国二语习得研究最高层次研讨,集中展示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二语习得研究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