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6-11-22

11月18日,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在青岛译云基地签署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和MTI中心主任许家绍副教授一行二人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慧、院校合作部总监曹楠、人事部总监王庆辉以及该公司部分研发人员和译员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庆辉主持。

首先,张慧副总经理介绍了中译语通青岛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先期与部分院校的合作情况。随后,卢卫中院长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理念及培养质量以及与英国RWS集团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双方合作的领域提出了一些具体设想。双方还就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实习和实践、相关领域翻译培训和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会上,双方正式签订《曲阜师范大学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 卢卫中院长将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牌授予张慧副总经理。仪式结束后,张慧副总经理带领卢卫中院长一行参观了译云基地,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包括 “译见”跨语言大数据搜集和分析平台及译呼百应APP在内的主要产品,带领卢院长一行参观了呼叫中心及项目部等部门,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内容及流程。

此次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实现翻译学院与中译语通公司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奠定了基础,为顺利落实学院本科生和MTI研究生实践环节教学进一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将会极大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升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的培养质量。

附: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简介

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语言服务和跨语言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语言科技和跨语言大数据技术,是全球创新语言服务平台“译云”和全球跨语言大数据平台“译见”的研发建设及技术实施单位。

中译语通近年来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青岛世园会、APEC组织会议,G20会议等国际活动提供语言保障服务,是联合国在中国唯一的语言服务提供单位;公司将传统翻译服务与现代语言科技相结合,为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量身打造集口笔译(同声传译)、机器翻译、远程电话口译、跨语言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多语种、全领域综合语言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已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各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每年接收数百名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并择优录用多人;组织开展“中译名师讲堂”、“译+校园行”青岛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高校师生的欢迎。

我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1

我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2

我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3

我院与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签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