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捷克马萨里克大学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更新日期:2016-11-22

1117日,捷克共和国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考察团成员有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英语国别文学博士点委员会副主席托马斯博士,英语与美国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雅娜博士,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尚博士、认知语言学副教授吕伟伦博士。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翻译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谈,会谈由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主持。

在会谈中,双方表达了本着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全面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并希望通过此次协商加深彼此间的理解和共识。双方代表就合作项目的基本框架和具体实施细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磋商,就双方在今后可以开展的一系列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在长、短期学生交流、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同意会后各自成立合作协议起草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协议的内容和细节,并上报双方学校领导审批,以尽快启动两校及相关学院的交流与合作项目。

会谈期间,马萨里克大学人文学院四位学者为翻译学院师生先后做了三场报告,内容涉及功能句法观、美国流行文化对捷克媒体和生活方式的影响等内容,并介绍了马萨里克大学的学校概况和优势教育资源,尤其是人文学院英语与美国学系和中国学研究中心本科至博士各个层面的人才培养与留学生政策。

IMG_6532

IMG_6582-1

此次会谈和系列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拓展了我校与中欧地区相关国家的合作空间,为中捷两国高校师生提供了更为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与优势学习和研究资源,为双方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并在一定程度上对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据悉,马萨里克大学Masaryk University是捷克共和国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国内排名第二,设有9个学院,共有200多个系、专科学院及讲习所,涵盖了广泛的学科和研究领域。马萨里克大学是捷克公认的最重要的教育和研究机构,是一所遵循民主传统、值得尊敬的中欧大学,也是布尔诺及周边地区主要的社会和文化支柱。

IMG_6654

IMG_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