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日语学习沙龙JASLON代表笈川幸司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16-11-24

IMG_7419

IMG_7426

IMG_7457

2016年11月23日17时,应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日语系邀请,日语学习沙龙JASLON代表笈川幸司老师于S楼107教室开展了以“向世界推广的日语学习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阎萍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翻译学院14、15级日语系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

笈川幸司老师多年从事日语教育工作,自2011年至今已在中国86个城市的316所大学开展了日语演讲马拉松活动。报告会伊始,笈川老师诙谐幽默的开场白便受到了大家热烈欢迎。紧接着,笈川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日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记录的方式反馈上来,针对以上问题,笈川老师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种种问题。随后,笈川老师在记单词方法、发音、听力、问候语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笈川老师提出:“外语学习和体育运动一样,都需要反复练习”的观点,启发我们学习外语之前需要“热身”,所谓“热身”,便是使自己在学习之前进入到一种清醒与自信的状态。在发音方面,笈川老师指出大家存在的长音过长、重音过重的问题,并通过一次次生动形象的互动来不断纠正错误。关于听力,笈川幸司老师告诉大家需要讲究方法,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多听,并且反复练习。在问候语方面,笈川老师通过和大家反复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日本式问候方式。最后,阎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本次报告会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落幕。

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笈川老师形象的动作与生动的语言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踊跃与老师互动,在对话中不断提高了自己的日语水平。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对语言教育工作的重视,不仅从源头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更有利于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