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6-11-29

  1123日下午,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C314教室举行。翻译学院院长卢卫中教授、党委书记李金雷、博士生导师周统权教授岳守国教授、副院长夏云副教授、韩语系主任金东国副教授、日语系主任宋晓凯副教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经过各系初赛选拔,共推选出六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来自英、日、韩不同语种的青年教师展现了各专业的教学魅力,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抑扬顿挫的语调,映射了他们深厚的教学底蕴;展示的多彩外国文化,体现了他们良好的专业素养;行云流水的教学艺术,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教学严谨的态度。赛后,岳守国教授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和教学反思对比赛进行了语重心长的点评,希望教师们扬长补短、共同进步。最后,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评分,金红英、张巍两位老师获一等奖,于红、高远两位老师获二等奖,白璐、侯冬梅两位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意在进一步提升我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学队伍建设,使青年教师对于更好地把握教学内容、有效实施课堂教学有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