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会

更新日期:2016-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1130日下午230,翻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712召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

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支部书记迟阳、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迟阳主持。

本次学习会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为观看关于《准则》和《条例》的视频,该视频对《准则》和《条例》做简要说明,使党员大概了解其内容和特点。

第二部分为集体具体学习《准则》和《条例》内容。

《准则》虽然只有八条,但言简意赅,发人深省,有利于党员和领导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党员高尚道德情操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另外学习了《条例》的前四章内容,即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记录处分运用规则和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