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学子在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6-12-21

1218日,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赛区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3名参赛选手在激烈角逐中表现出色,翻译学院2014级毕桐桐获得东省一等奖,翻译学院2015级张海华、外国语学院 2014 级王慧雨获得山东省二等奖。翻译学院陈晓霞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王亚文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参赛学子面对激烈竞争不惧挑战、勇于争先,在竞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演讲技能和开阔的思维视野。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和翻译学院在本次大赛活动中认真统筹、周密安排,指导教师及时跟进、精心指导,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赛程分为给定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部分,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为热爱英语演讲、具有国际视野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演讲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不仅需要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还需要开阔的视野和批判的思维以及娴熟的演讲技巧,如对声音、语调、感情姿势的控制。作为一项顶级的演讲赛事,本次比赛加深了人们对人与科技关系的理解,促进了人们对美好新世界的认识。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此类大赛的成功运作,在有效发挥媒体对于社会文化导向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的同时,肩负起权威媒体推进我国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责任,为各高校交流演讲比赛经验提供平台,通过比赛促进思维力、判断力和演讲能力的提升,对各校培养具有批判思维、国际视野、英语能力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