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翻译学院2017年研究生元旦晚会顺利落幕

更新日期:2017-01-03

走过硕果累累的2016,迎来尽舞梦想的2017。12月30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元旦晚会在日照校区JC314教室举行。副院长夏云博士、MTI中心主任许家老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秘书谢洪文老师以及李岩博士亲临现场观赏了晚会。

本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伴随着一段精彩的开场舞,元旦晚会正式开始。歌曲串烧Love Yourself + 黑白配旋律欢快,原创相声《出国》既贴近实际又幽默诙谐。舞蹈《咋了爸爸》活泼动感,变换多姿。第一阶段的游戏环节“爱的抱抱”充分调动了观众的参与热情。大家在温柔抒情的歌曲《七里香》以及日语版的《小幸运》和《后来》等优美的歌声和旋律中回忆起了曾经的时光。充满青春气息的班级舞蹈“We Will Rock You”,节拍动感,舞姿有力,集中体现了班级集体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配合的默契。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泰坦尼克号》,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别出心裁的服装和令人捧腹的配乐,引得观众爆笑连连。异域风情的和服舞蹈《夏日花火》,舞姿优雅,轻快灵动,展现了夏日观赏花火的姑娘们欣悦的心情。师姐、师哥们的热舞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嗨翻全场。晚会中间,由谢洪文老师带来的惟妙惟肖的声音模仿秀和一曲高歌将晚会的气氛又一次推向了高潮。第二阶段的游戏环节“猜歌名”,男生组女生组大PK,大家凭借强大的音乐储存库震撼全场。此次晚会的另一大特点在于邀请了强大的外援团,来自山东体育学院学生的跆拳道表演,让大家大饱眼福。帅气的中韩Rap表演展现了两国年轻人豪迈奔放的青春风采。第三个游戏环节的“萝卜蹲”,由韩妆店友情赞助的精美奖品引了台下观众的积极参与,大家机智灵敏,反应迅速,而最终却未能决出胜负。最后一个朗诵节目《致橡树》由我院一名研究生携带家属及还未出世的宝宝一起为大家倾情演绎,歌颂了美好的爱情。最后一个游戏环节《心有灵犀》,一个比划一个猜,夏云博士亲自参与,展现了机智博学的风姿。晚会最后在幸运观众抽奖的全场激动氛围中落下帷幕。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院研究生团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本次元旦晚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翻译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撰稿人: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