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启动仪式开幕

更新日期:2017-03-12

3月10日下午,由日照校区学团工作办公室主办、翻译学院承办的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暨大学生对话论坛启动仪式,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副校长扈庆学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翻译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多所高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扈庆学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的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培养国际化人才”要求的重要举措。扈庆学希望同学们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全球性浪潮中,勇敢地踏出国门,感受异域文化,做好文化传播的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真正成为适应形势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仪式上,海内外多所高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举行了大学生海外留学基金、海外项目活动基金、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精英实验室捐赠仪式,最后扈庆学和网商集团董事长李辉共同为中澳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捐赠仪式后“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大学生对话论坛正式开始,各位专家逐一对学生进行海外交流必要性发表看法,指出海外留学实践是全球化世界潮流下的必然选择,要以包容的心态拓展国际化视野,才能应对社会不断变化的挑战并提升自身高度。对话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海外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嘉宾们的精彩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论坛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大学生海外视野提升季是翻译学院面向全校学生推出,旨在拓宽国际视野、畅通信息渠道、提升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将陆续举办专题研讨会和主题沙龙、海外留学交流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各类演讲比赛和辩论赛等形式多种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