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翻译专业本科生赴北京如文思公司实习项目(第二批)启动暨培训会成功举行

更新日期:2017-04-11

47日下午,翻译专业本科生赴北京如文思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西安英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项目(第二批)启动暨培训会在教学楼JC1003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顺利举行。翻译学院夏云副院长,北京如文思公司日照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实习指导教师张旭,翻译系主任助理、项目校方协调人兼实习指导教师陈慧,项目前期协调兼指导教师许家绍,指导教师顾伟,以及参与本批实习项目的2014级翻译专业47名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陈慧老师主持。

翻译学院夏云副院长首先致辞,她指出RWS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语言服务企业,主要提供专利翻译与专利检索等方面的服务,公司与我校MTI教育已有长达7年之久的合作,本次本科翻译实习项目的开展,将学院与公司合作的领域从研究生阶段拓展到本科阶段,这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校企合作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提升自身的能力,在实习中收获经验,开拓眼界。随后,北京如文思公司日照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旭简要介绍了实习内容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要确保实习质量,做到双赢。最后,许家绍老师从文档处理和工作流程两个方面对全体实习同学进行了培训。

本批实习项目为期3个月,计划于7月初结束。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层次,同时为本科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实习选择。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资源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