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学子在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7-04-25

2017421日至423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决赛在安徽大学拉开帷幕。翻译学院毕桐桐、郭尚欣两位同学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

自去年11月开始,华东赛区经过5个月的校园选拔赛,来自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的93支参赛队伍进入地区决赛。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辩题涉及政治、经济、伦理、教育、文化等社会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紧锣密鼓的模拟赛及五轮循环赛中,我院参赛学子毕桐桐、郭尚欣在张巍副教授指导下获得第27名。两名同学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睿智和善辩的风采,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该项赛事,加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强化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学习意识,培养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大学生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