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内外高校“大满贯”!厉害了我的学霸宿舍

更新日期:2017-04-26


在已经结束的2016考研当中,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九号楼511宿舍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她们成功地在考研路上书写了新的传奇!六人全部通过研究生考试,成功被国内外五所高等院校录取!人们眼中的这六朵“金花”分别是刘丹、周姝宇、张文婷、王心惠、高宇和逄冰洁。

其中,周姝宇考入了全国外语类顶级学府——北京外国语大学;张文婷、高宇二人考入山东省最高学府——山东大学;刘丹考入了山东省师范类的最高学府——山东师范大学;王心惠则以优异的成绩接住世界级顶尖学府——香港中文大学抛来的橄榄枝;逄冰洁更是敲开了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利兹大学的大门。这所不一般的511宿舍可谓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那到底是什么使得她们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呢?就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脚步一探究竟吧。

1.必杀超能力一:日积月累,兑换从容

既然是“学霸宿舍”,学习上的进取自然成为了“511”的主旋律。交谈中,六位成员都表示,专业方向和目标学府的选择是在深入的专业学习中日益摸清的,但是一直以来扎实的基础和优异的成绩必不可少。这一切的一切靠的都是平日积累,而非考试前的挑灯苦读。即使在考研期间宿舍作息时间也十分规律,手忙脚乱似乎从未出现在她们宿舍生活中,更多的却是一句“一如既往”,这样当真正的挑战迫在眉睫时,她们早已做好万全打算,集万千韬略于心。日日坚持,月月积累,随时备战,永远从容。

2.必杀超能力二:方员可施,全面发展

单凭学习上的优异还不能使她们满足。当下读死书考名校的大有人在,她们六人却与众不同。

她们是各类比赛的常胜军。大到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小到校园英语之星比赛、校园之星比赛、挑战杯比赛、手抄报比赛等,她们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她们还是多领域的考证达人。优秀成绩通过专四专八、三级笔译自不必多说,大学法语四级证、计算机二级证、教师资格证也被她们尽收囊中。

她们是才貌双全的文艺姑娘。刘丹曾投稿学校的潮声文学社并获得优秀奖,高宇在山东省学生艺术考试中拿到了二胡十级证书,逄冰洁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中担任裁判员并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王心惠还曾在国际交流学院教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

她们是温情奉献的志愿者。张文婷、王心惠和高宇都曾是我校60周年校庆的优秀志愿者,其中王心惠还在礼仪讲解团队担任策划组组长,并荣获了志愿者二等奖;逄冰洁则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刘丹暑期参加小草学堂活动,在乡村义务支教,并获得了日照市共青团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她们还是出门看世界的践行者。一行六人的宿舍旅行,共同携手探索外面的世界。除此之外,王心惠还远赴牛津,出国访学。

3.必杀超能力三逐梦人旁,岂甘颓唐

当我们问及备考期间是否会互相督促时,她们调侃道:“最大的督促大概就是每天早晨喊舍友起床了吧。”然而督促不仅仅存在于笔尖口头,潜移默化的力量是最强的督促,刘丹坦言自己喜欢新鲜和娱乐,参加活动较多,但当看到自己的舍友们都如此勤奋学习时,她备受激励进而加倍努力。

和大多数考研人一样,六位成员也会有烦躁停滞的情况,这时她们就会出去逛街啊、跑步啊之类的,压力什么的也就减轻了许多。回来之后呢看到大家依旧笔耕不辍,就会产生很强的负罪感,就又元气满满地开始刷题啦!

4.必杀超能力四:绝对自由,相对依赖

“所有的差异都是/相知相悦的深度与领域/你与我互相容纳”——《今生所遇》

齐聚511这个小家庭,每个人都是门面担当。其中,张文婷涉猎广泛、贯通百科,是博学担当;周姝宇博览群书、文采斐然,是文艺担当;刘丹性格直爽,活跃欢脱,是欢乐担当……她们一起过生日,一起逛街购物,一起旅行聚餐,一起倾听倾诉,对彼此早已有着最深的依赖。

小矛盾小摩擦不可避免,但上一秒红着脸争吵,下一秒便又能把筷子伸向同一个碗。包容是这个小家庭保持团结和谐的不二法门。

在备考其间,难免会产生些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和生活产生碰撞时该如何处理呢?高宇说:“负面情绪在所难免,但是我们回到宿舍以后都自觉尽量不将这种负能量传染,看到她们几个开开心心的,自己的负面情绪也逐渐就消减了。”                                

这些包容依赖组建起来的是对个体差异的理解与爱,也是一个团体最大的团结。

5.必杀超能力五:意气风发,清风拂面

谈起考研,翻译学院卢卫中院长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和清晰的目标,就会激发出巨大的潜能和无穷的力量。而在辅导员宁晓文老师眼里,她们就是这样的:方法得当、目标明确、信念坚定、团结一致;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出国交流学习、各项比赛中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意气风发,犹如清风拂面;她们用心沉潜,用力坚持,积聚能量,绽放光芒。

问及未来,六位学霸只是笑而不语,但可以坚定的是,她们必将向着自己的目标,向着自己学业追求的最高峰继续大步向前,我们也期待着学霸宿舍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