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韩国语系与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携手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更新日期:2017-04-27

2017年4月14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韩国语系与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行。
翻译学院韩国语系金东国主任带领韩国语系大三学生刘圣国、钱子琪、殷全乐、林清旭一行四人与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院长王晴、副院长杨秀霞一同出席签约仪式。我校一行人在我校08级韩国语系毕业生即杨秀霞副院长的带领下,对实习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就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条件、补助等与实际问题相互交换意见信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院长王晴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被评为“北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突出介绍了公司在北京韩国人聚集地望京地区的地理优势,以及公司与中、韩国两国名校和其他在华韩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金东国主任对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韩国语系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正式签订《曲阜师范大学与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突出共建,着眼合作双赢,推进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在此基础上实现两方的多方位合作。
金东国主任对北京牡丹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对我院韩国语系本科及研究生的实习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更进一步的合作。王晴院长表示将继续扩大两方的合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实习基地的建设。
此次北京之行,作为大三学生实地考察了我们未来的实习环境,对韩语教学和对外对韩的汉语教学等与本专业对口相关的实习工作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激励自己提升本专业知识,期待个人未来的发展。
共建教学实习模式不仅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领域,也为韩国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对学生个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渠道和更多的机会。